探赜穷通

魏府的书房里放着几张照片。文月和魏彦吾的,魏彦吾与妹妹的,魏彦吾与曾经奋斗过的兄弟们的,还有……塔露拉与陈晖洁的。

风华正茂的时候,他曾认为这些照片是故事的开始——热血的青年心怀一颗赤诚之心,勃勃跳动,永不停歇。他们想过无数次未来的样子,立下永不背弃的誓言,谁也没想过这些照片会成为热血干涸之后无处诉说的回忆。相框内是禁锢住的时间,相框外留下的是无法抓住的岁月。

魏彦吾看着这些照片,没有做声,只是托着相框用袖口拭擦。他似乎有些累了,他想起文月在他身后的无怨无悔,想起兄弟受尽折磨的身体,想起妹妹于煎熬之中挣扎的灵魂,想起塔露拉如西流的河水一样一去不复返,想起同样继承了他得血液和精神的陈晖洁为了未来奔流到良善之地。

这么多年来,他的眼睛总是盯在龙门…鲜少有时间去看一看“自己”。呼吸像是停顿了,感觉也变得迟钝,扎进了肉里,喊不出声音。或许……他仍想抚碰时间,尽管中间始终隔着一层透明的缝隙。


“想要哭吗?”

“不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